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规范充电方式防火患 腾蛟设立5处电瓶车集中充电点

2018年04月20日 10:19: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林蝉)记者从腾蛟镇了解到,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该镇积极探索乡镇消防工作新路,在凤巢社区、圣伟公司、圣雄集团、利百加公司、腾蛟花园5处设置电瓶车集中充电点。

  据了解,很多人习惯将电瓶车停在出租房的一楼公共区域充电,这存在一定隐患。稍有不慎,电瓶车易短路起火,几十秒内浓烟和高温将充斥整个楼梯间,极易引发群死群伤的火灾事故。为消除火灾隐患,该镇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对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进行消防隐患集中整治,要求电瓶车只能在室外或采用实体墙物理分割到位的房间进行充电,严禁电瓶车在居住出租房的公共区域肆意充电。

  下一步,该镇将与具有相关资质的单位合作,在各行政村建设投币式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点。

网络编辑:谢天涯

规范充电方式防火患 腾蛟设立5处电瓶车集中充电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