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蛟加强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2018年04月20日 10:10: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图图 编辑 林蝉)“根据基础信息录入、有效巡查次数和有效信息上报数量等因素,每月综合评选‘网格之星’若干名。今天,3月份的4名‘网格之星’已评出。”今年,腾蛟镇全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工作,通过制定《腾蛟镇专职网格员考核办法》、开展培训等措施,抓好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四个平台”建设的完善,占道经营、道路破损、施工噪音等一系列“看得见的管不着、管得着的看不见”的问题“迎刃而解”。

  据介绍,网格员每周在村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处置不了的及时通过基层治理APP上传信息。织就“一张网”后,网格员至关重要,要主动入户、入企业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倾听民意。为此,3月以来,腾蛟镇加强网格长培训,对“四个平台”操作流程进行现场演示,要求网格长落实职责,加强沟通和督办管理。同时,召开专职网格员培训,结合典型案例,对巡查线路、信息编写上报、问题受理、流转、办结等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说明。镇综治办带领专职网格员开展网格实地巡查,就巡查中的注意事项、信息报什么、怎么报进行实践培训,在网格专用手机上进行手把手教学,即时解答网格员在操作中碰到的实际问题。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蛟加强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