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蛟坚持“党建+村集体经济”模式“消薄”防反弹

2018年04月20日 10:18: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江源 编辑 林蝉)砌砌块、搭建模板、拉线路……4月16日,腾蛟镇凤巢村文化礼堂一楼,四五个工人正忙着装修。“文化礼堂一楼闲置的空间如今已租了出去。”凤巢村党支部书记冯崇新介绍。据悉,这是腾蛟镇“消薄”防反弹的举措之一。

  据了解,近年来,腾蛟镇把发展村集体经济作为重要工作,坚持“党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模式,狠抓基层党建,提升地方治理能力。在腾蛟镇镇委、镇政府引领下,各村居通过吸纳本土乡贤和外出乡贤,成立议事机构,助力服务本村政治、经济、文化建设。目前,腾蛟镇成立了57个乡村振兴共振委员会,做到社区、村居全覆盖。各村居乡贤从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环境整治、和谐治理等多个层面,探索符合实际、富有成效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全面落实“一村一项目”,重点做好村级物业项目建设。

  据介绍,凤巢村的乡贤很热心,在镇政府的帮助下,乡贤们集资兴建村办公楼、硬化凤巢村桥头-硐桥头村的1750米道路。为打造集思想道德建设、文体娱乐、知识普及于一体的农村文化综合体,凤巢村全村集资200多万元建设文化礼堂,其中100万元由乡贤出资。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蛟坚持“党建+村集体经济”模式“消薄”防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