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谷雨至气温升 春日好天气且享且珍惜

2018年04月20日 10:22: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今日谷雨。这两日,我县高温已迈过20℃线,不过早晚温度还是比较低,体感依旧凉飕飕的。今明两天,升温的小马达开动,我县最高温将上升到25℃至27℃,大家趁机抓住春天的尾巴,赏花赏叶赏春香吧。

  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预计未来一周我县中间雨两头晴,下周初有一次降水过程。4月20日(周五)多云,14~24℃;4月21日(周六)多云,17~26℃;4月22日(周日)多云转阴,19~27℃;4月23日(周一)阴有阵雨或雷雨,20~28℃;4月24日(周二)阵雨转阴到多云,19~25℃;4月25日(周三)多云到晴,14~25℃;4月26日(周四)晴到多云,15~23℃。

  “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雨生百谷”,此时,因暖湿气流的强盛,雨水会比较频繁,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最需要雨水的滋润。

  另外,谷雨期间的疾病预防,重在祛湿。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选择食用祛湿效果良好的食物,如赤豆、薏仁、山药、冬瓜、藕、海带、竹笋、鲫鱼、豆芽等。同时,要坚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出汗量,运用物理方法排除体内的湿热之气。

网络编辑:谢天涯

谷雨至气温升 春日好天气且享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