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

2018年04月20日 10:19: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杭 编辑 陈聪)日前,县市监局开展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据统计,2017年,我县共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323家、个体工商户2505家,减少了我县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总数“水分”,提高了经济社会的发展质量。

  

  

  据了解,“建立强制退出机制”是国务院《“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明确的市场监管重点任务。开展市场主体清理、吊销、注销工作已成为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有利于净化我县的市场环境,节约社会资源、提高行政效率。

  “市场主体清理、吊销、注销是事中事后监管体系中的一项长期性工作。我局适应了监管方式改革创新形势,主动转变监管理念,把清理、吊销、注销工作作为与年报、双随机抽查并列的监管手段固化下来,对长期未履行年报义务、长期缺乏有效联系方式、长期无生产经营活动的市场主体,实行强制市场退出。”县市监局相关人员希望我县的企业和个体商户主动做好年报工作。

  下一步,县市监局将对摸排发现的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宣传教育,督促其中愿意继续开展经营活动的市场主体补报年报、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状态)。同时,依法对其他市场主体开展清理吊销注销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