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大干交通,平阳按下高质量发展“快捷键”

2018年04月20日 10:09: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大道纵横、坦途舒畅。今年,我县将“大干交通,完成交通综合投资30亿元以上”列为“50项任务看落实”重点内容之一,强力推进一大批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路网布局,为我县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和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四通八达 万全枢纽造福一方

  崭新的沥青路面、醒目的道路标志牌、宽敞的收费口,自今年2月1日建成通车以来,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万全枢纽便发挥了良好的车辆分流作用,尤其在3月20日三都岭隧道封闭施工后,极大缓解了甬台温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目前,万全枢纽收费站日均车流量在1500辆左右,增速较快。”市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西片管理中心收费二所所长陈超俊介绍,万全枢纽通车后,为吴岙、东湾、岭下等村在内的万全片区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人们前往温州市区及丽水、苍南等地有了新的“捷径”可以选择。记者在现场看到,离收费口不远处的104国道西过境二标段正在加紧建设。该工程建成通车后,万全枢纽将发挥更大的路网连接点作用,真正实现“四通八达”。

  “以前,从瑞安回家要绕远路,现在上万全枢纽只需10分钟,给上下班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家住陈岙村的郑月龙告诉记者,高速出口建在村子附近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了巨大空间,作为村委会主任的他兴奋地与村干部们描绘着陈岙村今后的发展蓝图。

  

  上跨下穿 万锦公路加快建设

  “小心点儿,慢慢放下。”万锦公路第二标段690米长的跨绕西南高架桥上,大型吊车正在吊运物资,工人们紧张地进行着路面及配套设施施工。“万锦公路是我县首条‘上跨下穿’的公路项目。目前,路基和桥梁已完成60%左右,预计2020年完工。”万锦公路指挥部工程科科长李强介绍,该项目“上跨绕西南高速、下穿甬台温高速”,施工难度大,工程复杂,现有120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建设,力争早日建成通车。

  在万锦公路第一标段,工人们正小心翼翼地在一条265米宽、4米深的U型凹槽内制作底板,头顶便是甬台温高速公路。“下穿甬台温的这一段U型凹槽的施工难度非常大,既要保证工程的进度,又不能影响甬台温高速的正常通行。”李强告诉记者,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得大型机械也难以进入,只能用小型机械进行作业。为不影响甬台温高速的正常运转,挖掘,打桩,每个环节都要小心翼翼,慢工出细活。

  据了解,万锦公路起于万鳌公路与万达路平交口处,终点止于瑞安火车站路,其中平阳段6.176公里,包括大桥2座、中小桥4座,下穿高速U型槽1处。该项目建成后,从万全到瑞安火车站将变得更加方便、快捷,离万全互通仅2公里。

  

  纵横交错 大干交通聚集发力

  投入大力度,建设大推进,难点大突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交通项目建设,强化督查,细化任务,明确方案,以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为目标,不断加快构建内畅外快、互联互通、立体多元、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网络。

  记者从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18年,全县共有21个交通项目列入县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计划完成交通综合投资30亿元。其中,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3.78亿元,实际完成投资4.96亿元,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及绕西南万全互通至104国道连接线已建成投用;万鳌公路、鳌江四桥、水头至凤卧公路(起点至刘英桥段)、岱口拼宽大桥、鳌江客运中心、甬台温高速复线平阳段等工程进展顺利,104西过境平阳段等项目也正加快推进。同时,温州南连高速、甬台温高速平阳北互通等一批前期项目加紧推进。

  高速路、农村路纵横平阳,畅达八方。未来,这些贯通城乡的交通“大动脉”将连接成网,助力平阳经济再腾飞。

网络编辑:谢天涯

大干交通,平阳按下高质量发展“快捷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