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水头首届三桥里状元文化节圆满落幕

2018年04月20日 09:03: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文张 兰娇娇 编辑 林蝉) 4月16日晚,水头镇文体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水头镇政府、县传统文化促进会联合举办的水头镇首届三桥里状元文化节闭幕晚会在此举行。

  

  

  据了解,三桥里是水头的古称,也是南宋朱氏望族聚居地。南宋时期,三桥里腾蛟起凤,人文蔚起,朱氏族人文武兼修,俊彦辈出,世代相承的家学家风是这里特有的教育内容和文化底色。此次三桥里状元文化节于4月12日启动,开展了“中国科举与三桥里状元文化”文史讲座、平阳县传统家训暨国学经典背诵比赛、公祭朱熠状元、“朱熠状元暨三桥里文化”讲座、“三桥状元独占鳌头”文艺晚会等活动。

  此次状元文化节的举办,进一步挖掘并弘扬水头的特色传统文化,彰显先贤之德,让后辈们进一步了解家乡,增添自豪感。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首届三桥里状元文化节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