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市民童宗庆入选温州好人--见义勇为榜

2018年04月20日 09:03: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张杭 编辑 金雷雷) 日前,市文明办公布了2018年3月“温州好人榜”名单,全市共有13人入选,其中我县温州金川置业有限公司职工童宗庆入选“温州好人--见义勇为榜”。

  据了解,该评选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与温州广电传媒集团联合举办,评选结果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网络投票和评委会综合审议最终裁定。

  童宗庆今年47岁,是昆阳镇童桥村人氏,此前并未有过冬泳的经历。2017年12月11日下午5时许,一辆车牌号为浙C·33P97的现代轿车行驶至昆阳镇丽都花苑小区靠河边的铁栅栏时,因操作失误,车辆冲入河中,当时正好在附近的童宗庆闻声赶至河边后立即跳入河中施救,用两块大泡沫做支撑向落水车辆和求救人员游去。周围热心群众宋成明、潘和平、王可福等在附近找到小船、制作救援绳索,积极协助施救,最终大人和小孩被安全救起。上岸后,疲惫的童宗庆浑身湿透,见被救母女无大碍,财产也无恙,随即悄然离去。

  “当时,我刚好下班回家,突然听见河边传来了很大的声响,就连忙跑了过去,发现一辆轿车落在河中,看见女司机抱着孩子探出车子的天窗大声地呼喊着‘救命’,来不及多想就跳下河向轿车方向游去。”童宗庆对记者说,幸好当天还有其他几位热心好人一起帮忙才让女司机和孩子得以顺利得救。

  记者走访了童桥村两委,从村两委相关负责人口中获悉,童宗庆曾任过该村3届村干部,在职期间工作作风严谨,对需要帮忙的村民也会伸出援助之手。

  “一直以来,宗庆非常乐于助人,对工作也非常负责。”同事马先生表示,见义勇为的事件发生之后,童宗庆并未拿此事炫耀,而是如同往常一般只是做好自己的事,非常低调。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市民童宗庆入选温州好人--见义勇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