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县计量所通过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省考”

2018年04月20日 09:03: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县计量所顺利通过了省质监局五年一次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复查考核工作,可依法继续开展计量检定服务工作。

  

  

  据悉,县计量所是县市监局下属事业单位,是我县唯一的法定计量检测检定机构,主要负责对全县计量仪器设备的准确性进行检定检测。此次考核组一行依据JJF 1069-2012《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机构的管理体系文件、机构申报复查考核项目所依据的技术文件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对该所检测项目的技术能力,包括仪器设备配置、人员操作技能及实验室环境条件等进行复查,确认该所开展的56项检定项目,62项校准项目及4项商品定量包装检测项目符合相关能力验证。

  “我们的检定检测范围包括医院、加油站、农贸市场等各类企事业单位的计量仪器设备。通过对仪器设备开展周期检定,可以有效保持量值的准确性和一致性,确保量值溯源可靠。”县计量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所将针对考核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积极开展整改提升,完善相关设施设备,提升检定人员素质,进一步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计量服务。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计量所通过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省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