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送法进基层 普法入民心 县公证处开展特色法律顾问活动

2018年04月20日 09:02: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青青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公证处法律服务团实地走访了水头镇鹤溪社区下辖18个村居的责任片区,贯彻落实法律顾问“片警式”工作。

  

  

  在实地走访的过程中,公证员与责任片区内的村两委、村网络员等当场组建法律顾问e服务群,为日后法律服务便捷化奠定了基础。在与责任片区负责人沟通的过程中,公证员了解并掌握了片区内民众的实际法律需求,并就村法律顾问的工作制度交换了意见,根据片区的实际情况开展特色法律顾问。

  此次行动,县公证处法律服务团主要就解答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参与谈判、调解;开设法制讲座,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帮助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审查合同、协议;帮助困难群众依法获得法律援助;协助处理其他涉法事务等五个方面提供法律服务。

  “法律顾问‘片警式’工作法的工作目标是让老百姓‘一步都不跑’就能拥有自己的‘私人法律顾问’,处理相关法律事务。”县公证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处将继续把公证服务延伸至老百姓家门口,让老百姓能够方便享受“私人订制”的法律服务。

网络编辑:张超霞

送法进基层 普法入民心 县公证处开展特色法律顾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