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警惕! “网购退款”可能是诈骗陷阱

2018年04月19日 14:01: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黄威 卓珊珊 编辑 吴赛露) 明明是网店“客服”说退款,自己也是按照“客服”提示操作,但自己的账户金额不但没有增加,反而通过贷款平台给“客服”转去钱款。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近日,家住鳌江的陈女士报警称,她接到网店“客服”电话,说是她在网上购买的物品有质量问题,决定给她退款,但要提供银行卡号。于是,陈女士向“客服”提供了自己的银行卡号。不一会儿,陈女士的账户里多了5000元。陈女士以为“客服”操作失误立即联系对方,“客服”告诉陈女士多余的钱是鳌江其他客户的,会通知其他客户与陈女士联系。然而,没过一会儿,“客服”再次联系陈女士,要求陈女士将5000元返还到“客服”账户。陈女士按照“客服”指示,通过二维码下载了某网络贷款软件,随后将收到的验证码发给“客服”。当陈女士意识到被骗时,她银行卡里的2万余元早就没了。

  无独有偶,水头的曾女士同样接到网店“客服”电话,同样的“套路”,曾女士被骗1万余元。

  警方提醒,接到“退款”“返钱”一类的电话不可轻信,应第一时间通过网购平台联系商家核实,核实之后如属实,务必通过网购平台正规渠道退款。

网络编辑:张超霞

警惕! “网购退款”可能是诈骗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