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平阳3月份市场主体全程电子化登记率环比增长131.8%

2018年04月19日 14:01: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3月,全县新增全程电子化登记市场主体102户,环比增长131.8%,进一步提高了“最多跑一次”实现率和满意率。

  

  

  据了解,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政务网站、报纸、电视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以视频、图文等形式直观呈现电子化登记模式操作简便、办理快捷等优势,提高知晓率。同时,优化自助服务,继续加大对自助服务区投入,增加打印机、电脑等设备数量,缩短群众使用设备的等待时间,并定期对服务区相关设备及网络进行维护,保证自助区运行顺畅。

  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通过定期组织窗口一线人员业务培训、指派业务骨干与合作银行对接、培训银行代办点工作人员、建立微信群及时沟通解答审批业务疑难问题等方式,提高银行代理网上申报服务质量,实现“就近跑一次”。同时,实施精准指导,在办事大厅、自助服务区展示《全程电子化登记操作指南》;在微信公众号上开通“微信客服”,安排专人实时在线解答群众问题,实现咨询服务从“面对面”转向“键对键”,实现政务信息精准送达、业务办理全面指引、企业诉求及时回应,让服务“零距离”。

  “我们实行人员轮转制,每天安排2名工作人员负责全程电子化登记申报,对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实时审核,将登记服务从8小时向24小时延伸,审核时间从半小时压缩到10分钟。”该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还对存在问题的申报材料,采取“一口说清”并指导修改,确保企业再次申报一次过,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智能化审批新格局。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3月份市场主体全程电子化登记率环比增长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