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美丽乡村建设开启景区时代 今年再创39个 A级景区村庄

2018年04月19日 14:01: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旅游局获悉,我县今年创建A级景区村庄的申报工作已全部结束,共有51个村庄提出申请,将从申报的村庄中评出39个创建A级景区村庄,其中包括西部产业带25个。

  

  

  据了解,去年是我省开展万村景区化的第一年,我县积极对照标准开展创建及评定工作,成功创建了17个A级景区村庄。其中,怀溪镇水口村、腾蛟镇腾带村被评定为3A级景区村庄,另有7个村被评为2A级景区村庄,8个村被评为A级景区村庄,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走在了全市前列。今年,随着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的深入,对A级景区村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创建A级景区村庄,是引领我县乡村旅游发展,推进全域示范县建设的重要举措。当前,全域旅游已经进入了“村”时代,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环境下,发展乡村旅游业是必然的趋势。目前,我县结合实际,已制定了《2018年度平阳县A级景区村庄创建工作方案》。下一步,将对申报创建的村庄进行环境整治和景观绿化提升工作。

  “目前,51家申报创建的村庄都已启动游客中心、旅游厕所、停车场、标志系统等基础配套建设。”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严格按照“自检—申报—评定—公示—公告”的总体程序进行评定。同时,按照分步实施、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全面完成的工作要求,动员各方力量,优化村庄旅游环境,不断完善村庄服务配套设施,深入挖掘村庄资源特色,着力丰富村庄旅游业态,扎实推进我县A级景区村庄创建活动,为我县全域旅游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张超霞

美丽乡村建设开启景区时代 今年再创39个 A级景区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