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狠抓落实 不断开创城建工作新局面

2018年04月19日 10:29: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4月18日上午,县长陈永光在全县城建系统重点工作部署会上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务必坚定信心、拉高标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切实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引领和推进城建工作,不断开创城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对2018年土地要素保障、城中村改造、城乡危旧房排查治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建大美”、“无违建县”创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七方面城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陈永光指出,过去一年,城建系统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在城中村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用地保障、基本无违建县创建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成绩可圈可点,值得肯定。

  就如何抓好城建“七项重点工作”,陈永光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七项重点工作”事关城市形象、品质功能、发展空间和民生幸福,既是县政府部署的具体工作,也是平阳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全力落实好城建“七项重点工作”。二要锁定目标,全力攻坚。今年城建工作面临着任务重、考核严、制约因素多、工作统筹压力大及城市建设要快出形象等诸多现实考验,要本着提升城市品质的理念,坚守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的底线,以争先创优的决心、全力攻坚的力度,不断夯实城市建设基础,以亮点区块的建设带动城市发展,实现城市建设从“粗放”到“品质”的转变,逐步满足百姓对平阳城市发展的需求,提高群众幸福感与满意度。三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城建系统要抓好队伍建设,锻造专业素养和廉政意识兼备的城建铁军。考绩部门要完善专项督查、督促督办、约谈问责等机制,督促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建立起完善的协调机制和配合机制,强化资金、用地和政策处理等要素保障,切实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副县长金启浩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陈永光:狠抓落实 不断开创城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