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我当大厨

2018年04月19日 10:23: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早上,妈妈出去了,只留我和妹妹在家里。临近中午,她来电话说约了朋友一起吃饭,让我们自己解决,还说食材在冰箱里,有胡萝卜、鸡蛋,米饭已经在电饭煲,说完就匆忙挂了电话。

  

  切胡萝卜:满头大汗

  我拿出胡萝卜,首先在水槽里清洗,然后放在案板上切。一开始进展的十分顺利,后来,切得太用力,案板一震动,一些小胡萝卜丁掉到地上,慌得我捡了洗,洗了切,切了又捡......累得满头大汗。

  

  打蛋:乐在其中

  我拿出两个鸡蛋,把壳洗干净后,拿出碗,往碗边敲一敲,蛋壳出现了裂缝,往裂缝里一戳,一掰,黄黄的蛋黄和透明的蛋液从壳里流出来。两颗蛋黄在蛋液里欢快的畅游,真好玩。我拿起筷子搅拌均匀,中途还要放半勺盐,搅到后面,还冒出一些小泡泡。

  

  炒饭:手忙脚乱

  我开小火,把油倒到锅,等油热后,把胡萝卜轻轻地放下,锅突然“嗞”的响起来,吓了我一大跳。我用锅铲翻炒着胡萝卜,炒好放在旁边的盘子。再放油,不一会儿,油又热了,我把刚搅好的蛋液倒入锅,让它自己变成饼一样的东西。再用锅铲切成一块一块,最后放入米饭。我光顾着倒米饭,忘记锅里的鸡蛋,结果鸡蛋变焦了,而我还是淡定地炒饭、放酱油。我手一抖,酱油也放多了,弄得我手忙脚乱。

  

  品尝:心花怒放

  我以为鸡蛋焦了,酱油放多了,会炒得很难吃。可一尝,极其美味,好吃的感觉似乎要飞起来,我觉得比妈妈做得还好,就连妹妹也赞不绝口。我很有一种“成就感”!这让我整个下午乐开了花。

  我想,以后妈妈去朋友家,我和妹妹就不用饿肚子了。

  水头一小三年(1)班 翁贤雅 指导老师 黄益相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当大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