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我变小了

2018年04月19日 10:23: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天哪!”看着眼前的景象,我难以置信。小草长得如此疯狂,比我家房子还高,我百思不解。

  这时,草丛传来“沙沙”巨响。我转头一看,是一个大怪物。它外形像蚂蚁,个头却同我一般大。难道蚂蚁变异了?等蚂蚁走后,我细细思索,恍然大悟:根本不是小草、蚂蚁变异了,而是我变小了。从蚂蚁的身长来看,我仅仅2厘米高。

  我沮丧地坐在地上。本来打算今天开开心心和爸妈去东门山野餐,没想到我会变得这么渺小。难道和刚才诡异的光束有关?

  我正思考着,突然,响起了整齐的“脚步声”,由远及近,草丛在不断摇晃,发出排山倒海的“沙沙”声。我环顾四周,想找到声音的来源。突然,一只“巨无霸”蚂蚁出现了,接着成群的蚂蚁……啊,大势不好,遇见蚂蚁军团了,我撒腿就跑。幸好跑得快,否则,我会被“五蚁分尸”的,那可惨不忍睹。

  对了,老爸老妈去哪儿了?我心里琢磨着。都说想爸妈,爸妈到。“咚,咚”几声巨响,扬起漫天的尘土--爸爸妈妈及时地走了过来:“你看见雷蕾没有?”“没有,她去哪儿玩了吧。”“你下去找找吧,别只顾着吃,她走丢了可怎么办?”“不会的,东门山她来过好几次了呢!”他们谈论了起来。爸妈的声音一直在我耳边回响。我蹲下身子,使劲捂住耳朵。

  他们讲完了,我心生一计,赶紧跑了一大段路来到妈妈身边。我沿着妈妈的鞋子、裤子、衣服,艰难地一步步往妈妈肩膀上爬。天哪,这比爬黄山的莲花峰还难,我简直要累趴了。变小,真不好!我费尽千辛万苦终于爬到了妈妈的肩膀。我一咬牙,站起来冲着妈妈的耳朵大声吼:“妈妈,我是你的女儿!”接着,我抓住妈妈的一根头发,荡秋千似的在她眼前晃。妈妈看起来十分惊讶。突然,一阵大风吹来,我被卷走了。我恐慌地尖叫起来。

  这时,那道诡异的光束又出现了,我被照得睁不开眼睛,晕倒了。醒来时,我又恢复了原样。我高兴极了,赶紧向爸爸妈妈跑去……

  昆阳二小六年(7)班 雷蕾 指导老师 金海燕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变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