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惊 喜

2018年04月19日 10:24: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人生处处有惊喜。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许多的惊喜:诸如邂逅一幅画,哼唱一首歌,聆听一席话,做出一个举动……那一次的意外惊喜,至今让我难以忘怀。

  那是个冬天,寒风呼啸,路上的行人都裹得像块臃肿的面包,我也不例外,紧紧地拉着姐姐的手,穿行于大街上。可能是刚下了场大雨的原因,路面十分光滑,一不留神,就会摔得四脚朝天。寒风肆意地吼着,我冻得瑟瑟发抖,心中不时有想快点跑回家的欲望。

  “姐姐,咱们快点回家吧!”我扭过头对姐姐说。姐姐显然也冻坏了,点点头,拉着我快步地往前赶。我努力地迈开我的双腿,尽力想跟上姐姐的步伐,可一不小心,只听“嘭”的一声,我重重地栽倒在地上。姐姐转过头来,发现我正摔倒在地,连忙小跑过来,扶着我坐在长椅上,她一脸忧虑地看着我,轻轻拍打着我身上的灰尘,嘴里还不停地唠叨着:“你没事吧?怎么这么不小心?如果我走得太快了,你就告诉我,现在好了,摔疼了吧!”我低着头,沉默不语。姐姐仔细查看了我滴着血的右手伤势,左顾右盼,似乎在寻找着什么,她低头沉思了一会儿,忽然,飞快地跑过去,丢下我一个不知所措的身影。我看着姐姐那渐渐远去的背影,心里燃起一把怒火。望着暗灰色的天空,我一脸的茫然,委屈的泪水还是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正当我失落、委屈时,姐姐气喘吁吁地跑回来,她手里紧紧地攥着棉布、棉签和一张创可贴,她顾不上喘气,细心地用蘸满红药水的棉签,轻轻地在我的伤口处来回擦拭,小心翼翼地将棉布轻轻地敷在伤口,止住血后,还贴上了带有余温的创可贴。望着姐姐忙碌的身影,这时一股暖流缓缓地流进我的心窝,让我又惊又喜——原来姐姐没有丢下我,她是为了我的伤而去的……

  是呀,惊喜往往就隐藏在一件日常小事中。一根棉签、一块棉布和那张带着姐姐余温的创可贴,给我带来的却是意外的惊喜。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但我仍然记忆犹新,每当想起它,心里依然充满意外的惊喜。

  昆阳三中七年(9)班 陈煊怡 指导老师 应颂朗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张超霞

惊 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