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曾上俊周基斌督导“大拆除日”活动

2018年04月19日 09:48: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白海滨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4月17至18日两天,董智武、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督查指导“大拆除日”活动。据统计,本次“大拆除日”活动,全县拆除城中村、城乡危旧房、违法建筑等合计28.96万平方米(涉及重点项目建设7.98万平方米),其中城中村(政策处理)15.89万平方米、城乡危旧房2.15万平方米、违法建筑10.93万平方米;拆除复垦旧房139间,复垦49.05亩。

  4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等前往昆阳镇开展“大拆除日”督查活动。董智武先后来到南门片区、雅山村、皇岙村、陈峡垟村等处,现场察看南门A区块和雅山村(一期)城中村改造、昆鳌大道改造提升项目涉及皇岙村违章厂房等拆除情况,详细了解陈峡垟村房屋拆除进展和104国道至昆鳌大道连接线规划,听取各处相关负责人关于村民安置、拆后土地利用等情况的工作汇报。当看到大型挖机推倒一片片房屋,拉开南门片区城中村改造拆除序幕时,董智武指出,“大拆大整”对于拓宽发展空间,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昆阳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借助“大拆除日”集中拆除的庞大声势,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持之以恒推进城中村改造、违建拆除等各项工作,为平阳加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大拆大整”各项工作,董智武强调,要凝心聚力、合力攻坚,按照既定的任务目标强势推进拆除,加快未拆除区块的政策处理和居民安置工作。要把人员安全作为拆除工作推进的前提和首要原则,在拆除现场做好围墙隔离,拉好警戒线,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保证周边居民和工作人员的安全。要合理利用拆后空间,同步跟进周边环境治理,加速后续规划建设,全力推进“大建大美”,建设更多的公园、停车场,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生产环境。

  4月18日下午,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前往腾蛟镇开展“大拆除日”督查活动。曾上俊一行来到腾蛟镇马车自然村拆除点,实地察看了127间危旧房拆除情况,并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据悉,该处拆除面积达17000平方米。曾上俊指出,腾蛟镇要抓住“大拆大整”的机遇,借助“大拆除日”东风进一步解决存在安全隐患的“痼疾”,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不断完善机制,坚持“签、拆、征、建”相结合,妥善安置被拆迁人员。要全面落实安全工作,严格规范安全作业秩序,加强现场管理,在拆除作业现场拉好警戒线、配备安保人员,保证拆除现场“零事故”。要做好相关后续工作,尽早尽快清理拆后留存的建筑垃圾。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先进典型、曝光反面案例,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大拆大整”的良好氛围。前天,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先后来到水头镇上店村、防洪工程政策处理金塔村等拆除点,详细了解制革基地土地拆后利用和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房屋腾空、拆除以及建设情况。周基斌指出,要严格落实安全作业制度,强化安全和应急措施,加强拆除现场安全管控,保障周边群众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宠物小镇和防洪工程建设是事关水头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点工程,水头镇要凝心聚力,强势推进拆除工作,加快拆后建设规划,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和设施配套,不断强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构建良好的发展新环境,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助推我县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董智武曾上俊周基斌督导“大拆除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