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蛟开展用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18年04月18日 22:41: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金雷雷) “你们的燃气软管道已经老化,需要马上更换。”“店里的燃气漏气报警装置怎么没有安装?”连日来,为切实加强辖区内平安建设和燃气安全管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腾蛟中队对该镇餐饮服务业开展用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用气安全关乎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必须常抓不懈,本次专项行动基于去年排查出来全镇共有173家餐饮企业的基础上,再排摸再整治。”该镇执法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但由于餐饮服务业覆盖面广,有时店铺新开、地址更换、关停等信息得不到及时更新,这次用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既是排查燃气使用安全隐患,也是对辖区内餐饮服务业的情况再一次排摸的过程。行动中,执法队队员们拿着“检查清单”重点对燃气软管开裂、管扣不严、阀门松懈、倒卧加热气瓶等安全隐患、软管分接等违规用气行为和防范措施是否到位,燃气漏气报警装置是否安装等内容进行集中排查整治。

  “经过几天排查,目前我们发现主要存在有餐饮店内燃气软管老化没有更新、软管存在分接违规用气、(店)业主安全用气意识不到位等问题。”该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存在问题的店铺,他们会一一登记在册,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届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联合镇安监、消防等部门对店铺进行强制关停。记者了解到,接下来,该镇还会对辖区的学校单位食堂、燃气供应站等非居民用户进行全面的排查整治。

网络编辑:周昌均

腾蛟开展用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