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麻步三月三集市

2018年04月18日 16:20: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文 陈培勇 孙沣/摄 编辑 吴赛露) 4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麻步镇树贤社区,前来逛集市的百姓早已把整条街道围得水泄不通,好不热闹。

  

  

  对于麻步镇和周边乡镇的百姓来说,每年的“三月三”集市是他们的一大“盛事”,各地的客商会带着各种商品过来售卖,有些当地的居民也会趁机卖些自制商品贴补家用。“我嫁到麻步有20多年了,印象中每年都有集市,让我们这里很是热闹了一番,也让我们很高兴。”当地居民陈女士告诉记者,此次集市为期5天,从16日开始,到20日结束。

  

  

  集市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街吸引了记者的眼光。这条街上展示的木偶制作技术、点色刻纸技术、圆木制作技艺、木活字印刷技术、平阳米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让人眼花缭乱。在平阳米塑摊位前,各种形象逼真的米塑造型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我今年64岁,18岁开始做米塑,做了四十几年了。”平阳米塑传承人李善淼告诉记者。

  当天,该镇城隍庙举办的“三月三”传统庙会上,《王老虎抢亲》等越剧演出也让赶上趟的百姓大饱了一番眼福。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麻步三月三集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