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疾控中心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复评

2018年04月18日 16:15: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从省文明委传来喜讯,县疾控中心再次通过文明单位复评考核,继续保留“省级文明单位”殊荣。

  

  

  据了解,县疾控中心自2001年获得“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以来,先后8次通过复评考核,先后获得“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疾控系统政治思想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公共卫生应急工作先进集体”“温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规范化疾控机构”等60多项集体荣誉称号。

  据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先后修订了《平阳县各类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置技术方案》46个,修订实验室质量管理手册和程序性文件41个、作业指导书156个和以“考勤制度”为代表的规章制度25个,确保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规范开展,进一步推动了我县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我们的志愿者通过开展健康宣教、健康义诊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学习卫生知识,享受人性化的卫生服务。”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该中心志愿者服务团队营造出浓浓的文明创建氛围,成为了文明创建活动中的生力军。同时,该中心先后与鳌江镇溪头村、岳巢村和垂杨村等单位结队,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文明共建活动,扎实推进文明共建帮扶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此外,县疾控中心在全县传染病报告及防控工作上也保持运行有序、报告规范,及时率、完整率、审核及时率都达到100%,重大传染病防控积极有力,全县乡镇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创建达到100%。每年开展健康教育大型宣传咨询活动10多次,公民健康素养知识讲座310余场次,编印各类宣传材料20多种、10万多份,承担水质检测中心职责,承担平阳县民兵预备役部队防疫分队职责,有效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同时做好重大自然灾害救灾防病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等。

网络编辑:雷鹏

县疾控中心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复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