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纵深推进“旱改水”项目 让500亩旱地变良田

2018年04月18日 10:5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心田 编辑 林蝉) 近日,位于水头镇鹤溪社区蔡垟村的“旱改水”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土地平整、沟渠铺设、碎石搬运等工作,工程进度喜人。记者了解到,蔡垟村的“旱改水”项目已于4月初动工,拉开了该镇推进500亩“旱改水”项目的序幕,为该镇建设项目提供更多土地指标,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旱改水’项目最主要目的是为了实现建设项目耕地占补平衡,为水头发展提供土地要素保障。但落实推进‘旱改水’项目绝非易事,首先要保障农民的利益。”水头镇有关负责人说,该镇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明确保障农民权益,建立农民权益保护和激励机制。该镇要求“旱改水”项目未经所涉及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同意,不得强制实施,并优先开垦农民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对项目实施积极性高的土地。该镇多次在蔡垟村召开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会议,向群众宣传垦造水田试点工作所带来的好处,并给予农民合理的补偿。

  “以往,旱地一年只能种植一些蔬菜,因为收成少,很多农民都不愿意种植,大部分土地都荒废了。”该负责人说,旱地改造成水田后,实现了一年三造的农作物种植模式,每年可种春夏两季水稻,秋季收割后可抢种白菜、韭菜等冬季蔬菜,这种种植模式实现了农田增产、农民增收的“双丰收”。

网络编辑:雷鹏

水头纵深推进“旱改水”项目  让500亩旱地变良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