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游 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2018年04月18日 09:4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王小红 黄杰 编辑 郑振国

  乡村旅游业已成为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更是为乡村旅游发展起到了催化作用。在鳌江镇,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推进,村庄的环境变美了,乡村旅游也随之红火了起来。

  日前,记者在岭根村看到,村内游步道两侧种满了银杏树,河面波光荡漾,河水清澈见底。沿着林间小道进入岭根大峡谷,3700米长的峡谷内,岩石嶙峋,千姿百态,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目前,我们村20多亩银杏已经成林。到了秋季,这里将是一道最耀眼的风景线。”岭根村党支部书记杨礼周介绍,岭根峡谷游步道提升和100多亩的果园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除了开发岭根大峡谷、四季果园等旅游项目外,该村去年还着力打造了一条可游泳河,河水水质已达到III类以上,符合创建游泳河基本的要求。目前,该村正在进行河岸景观建设,提升河道风貌和观赏品位,加强游泳河的基础设施建设。

  除了岭根村,该镇的赤溪村也依托村内自然环境的提升,打造独具特色的田园乡村旅游。走进赤溪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以咏梅为主题的房屋彩绘,沿着骑行步道前行,占地11亩的垂钓基地更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今年,赤溪村准备继续加大投入,拓宽田园乡村游的内容,提升品质。

  “我们准备投入1500万元打造生态停车场、森林公园。”赤溪村村委会主任杨增帆告诉记者,目前,该村已开始建设游泳河了,下一步还将建设民宿项目,将赤溪村以打造“田园乡村”为载体,推进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建设。

  岭根村和赤溪村是鳌江镇乡村旅游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充分挖掘生态资源优势,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构建“一村一品、四季宜游、季季有花、处处有景”的乡村旅游新模式,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仅有效治理了农村“脏乱差”的现象,为群众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同时也增加了农民收入,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居民生活质量。

网络编辑:雷鹏

鳌江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游 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