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我县正式入汛 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2018年04月18日 08:51: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 4月15日,我县正式入汛。当天上午9时许,由县防指主办的防汛防台宣传日活动在昆阳镇曦龙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据悉,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向市民宣传防汛防台相关知识,增强广大群众抗灾自救能力。

  据了解,为确保安全度汛,我县各地各部门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始终坚持防灾减灾软件与硬件建设一起抓,防汛防台应急与常态工作一起抓,努力把防汛防台各项工作抓细抓深抓实。目前,全县16个乡镇、635个行政村(社区)已完成4272名责任人的防汛管理APP安装及培训工作,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今年可能有2~4个台风影响我县,从气象预测分析和防汛安全检查情况来看,2018年我县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较频繁,气象年景较差,气象灾害将重于去年。暴雨过程和暴雨日数均多于常年,强度偏强。”县防指相关负责人说,面对这样的形势,将全力抓好基层防汛体系建设,继续开展2018年度群测群防整体提升项目及洪水风险图编制工作,投资500万元开展一系列软硬件设施设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防汛防台能力。

  同时,县防指已对全县各乡镇、重要区域、涉水工程、地质灾害点、水库开展全面检查,发现隐患24处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进一步提升北港防汛防台分指挥部、前线指挥部、中部抢险救援联络站的软硬设施,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正式入汛 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