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平阳颁发首张“零跑腿”农药经营许可证

2018年04月18日 08:51: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近日,平阳县农丰农资经营部负责人方某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提交了农药经营许可网上申请,顺利拿到我县首张“零跑腿”农药经营许可证。

  记者从县委农办(农业局)获悉,该局创新举措,利用“互联网+上门服务”,进一步拓宽群众办事渠道,实现了办理农药经营许可“零跑腿”。进一步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我县落地,形成生动实践,同时也助力我县打造全省一流、全市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

  据了解,办事企业和群众要通过“互联网+上门服务”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需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提交农药经营许可网上预审申请。预审通过后,县委农办(农业局)将组织专家组到申请人的经营部和仓库现场指导和踏勘,若有不足之处,将提出整改意见。整改后,专家组会再次勘验现场并带回纸质申请材料,制证办结后,许可证由工作人员送到申请人手中。

  “以前办理农药经营许可,都要先到县审批中心农业窗口提交申请材料,窗口人员审核以后,如果申请材料不齐的话要再次到窗口补齐后才会受理。再现场勘查并办结后,才能到窗口领取许可证。前前后后需要跑两三次,甚至更多次。”平阳县农丰农资经营部负责人方某对记者说,县委农办(农业局)推出的这项便民举措,大大提升了行政审批效率,节省了办事时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颁发首张“零跑腿”农药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