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婚礼跟妆师很牛啊,日薪超2000元,要提前半年预约

2018年04月18日 08:51: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结婚是人生大事。婚礼当天,找一位全程跟妆的化妆师,随时为自己打理造型,享受“明星级待遇”,已经是一个十分普遍的现象,婚礼跟妆师也成为了婚礼的标配。眼下又到了结婚旺季,新人扎堆结婚,跟妆师的市场行情也随之火爆,有经验的跟妆师不仅收费高还需要提前半年甚至一年预约。

  

  

  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

  4月11日一大早,跟妆师素素提着化妆箱,准时来到了家住鳌江的新娘周小姐家中,开始了一天的跟妆工作。

  素素是鳌江人,今年29岁。5年前,在一家国有企业工作的她利用闲暇时间,学习了小半年化妆技术后,成了一名兼职跟妆师。她的工作,是在结婚当天为新娘提供全程服务,包括化妆、造型、整体搭配以及礼仪指导。

  保湿、涂粉底、修容、定妆、画眼线、贴睫毛、盘发、戴头饰……新娘从素面朝天到“最美的人”,素素往往要花上一到两个小时来呈现。一直到婚宴结束,她要随时为新娘补妆、换发饰,并协助更换礼服。如果遇上婚礼仪式在晚上的,一天下来,工作12个小时几乎是常态。

  2015年,素素辞去原先的工作,专心当起了一名全职的婚礼跟妆师。从业以来,她提着自己的工具包往来于我县各地,有时甚至出县、出市,起早贪黑,乐此不疲。

  如今在平阳,和素素一样热爱这一行的从业者不在少数,跟妆师队伍规模日益壮大。跟妆师燕子从事化妆行业也有3个年头了,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在整理订单,满满的排期表已经到了11月份。“一进入4月,基本上是周周连轴转,‘十一’假期更是一天也没闲着。”燕子一边翻着日历一边感慨。

  

  日薪超2000元

  采访中,素素的微信不断提示消息,大部分都是和她约跟妆时间的客户。“春秋两个季节是结婚旺季,我们店里一共有4个跟妆师,这个月的几天大日子全都预约出去了,有几个客户已经开始预约下半年的时间了。”素素说,干了这一行后,自己的时间就跟着客户转,“服务新人是一件幸福的事,只要有时间,即使是偏僻的乡村,我们也尽量过去。”

  忙碌的背后,是收入的相对可观。入行以来,素素的跟妆定价大约每年更新一次,从最开始的880元一次上涨到如今的2680元一次。在她看来,跟妆行业同样也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价格是根据化妆师的化妆水平分档,一般新手收费便宜一些,一次收费在千元上下,1800元到3000元算是中等消费,3000元以上算是比较高档,超过5000元的是极少数特别出名的化妆师的报价。”

  不过,素素也坦言,其实,跟妆师是一个很辛苦的职业,有时凌晨2点就得往新娘家赶,3、4点钟出门更是家常便饭。通常情况下,每次跟妆都要补妆四五次,还要为新娘变换三四种不同的发型。她表示,购买化妆品每月需要支出1000元左右,扣除各项支出后,自己一个月的纯利可达到2万元。她还告诉记者,赶上结婚高峰,一天要干3份活,可以进账万元。而目前,她的档期已排到了明年的10月份。

  

  前景很“美丽”

  从事与“美”相关的职业,需要不断汲取新的理念和知识,进修和学习成为跟妆师的必修课。“流行趋势不断在变,我们必须及时掌握前沿的时尚潮流,才不会被行业淘汰。”这几年,素素会定期到杭州、上海等地参加美妆进修,化妆技术与时俱进,在新娘圈中也是颇有口碑。

  这两年,婚庆行业的爆发式增长,让跟妆市场充满机遇,但竞争也异常激烈。“跟妆师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且趋于年轻化。日后行业门槛将会越来越高,不断提升专业水平至关重要。”对于自己的“美丽事业”,燕子时刻抱着“危机意识”。

  当问及是否会长久从事这份工作,素素和燕子不约而同地给出了肯定答案。她们都对这份“美丽”的事业有着执著的追求,“每当看着一位位新娘美丽地出嫁,会觉得自己做的事特别神圣,很有成就感。而且这个行业发展前景很不错,所以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素素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婚礼跟妆师很牛啊,日薪超2000元,要提前半年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