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美女主播”竟是中年男 三个月诈骗60万余元

2018年04月18日 08:51: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黄威 编辑 吴赛露) 4月11日,我县警方通过前期研判侦查,成功破获网络主播系列诈骗案,跨省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

  “警察同志,我在直播平台上充值了1万余元,不仅没有享受到主播所谓的‘会员服务’,连充值的钱款也未能拿回,你们要帮帮我啊。”市民张先生向民警诉说了自己的遭遇。3月18日,张先生在一直播网站与一“美女主播”聊天。聊天中,“美女主播”不断暗示张先生升级会员等级,表示升级会员等级后可以享受“会员服务”,如不满意还可退钱。张先生心动了,先后往该平台充值1万余元。但始终未享受到“会员服务”,提出的退款申请也没有回应,意识到自己被骗后他立即报警。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立即对该案展开调查,发现“美女主播”竟然是一名中年大叔。成功锁定嫌疑人后,警方于4月11日在江苏省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

  经审讯,陈某对于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陈某交代,他在浏览网页时发现网络主播工资都非常高,于是便打起假扮网络女主播的主意,在直播中不断暗示客户会员充值提升等级。短短三个月期间,他共诈骗60万余元。

  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平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络编辑:张超霞

“美女主播”竟是中年男 三个月诈骗6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