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一季度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优良率达100%

2018年04月18日 08:51: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吴赛露) 蓝天白云是1至3月份我县天空的“主色调”。记者从县环境监测站获悉,1至3月,我县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比去年10至12月份空气质量优良率提高了2.2%,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据了解,1至3月份我县空气质量指数为30至98,级别为一二级。共有35天空气质量为优,55天空气质量为良。其中,污染物SO2、PM10、PM2.5、O3的平均浓度与去年10至12月份相比,分别降低了3微克/立方米、3微克/立方米、1微克/立方米、12微克/立方米。去年10至12月份,我县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7.8%,有2天为轻度污染。

  “空气质量变好可能是因为北方输入性污染减少,加上春节期间,我县开展了多次岁末年初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烟花爆竹燃放量较往年减少。另外,1至3月温度逐渐转暖,降雨天数增多,有利于污染物PM2.5扩散和沉降,这也是促使空气质量变好的因素。”县环境监测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一季度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优良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