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厉害了!中国针织花式纱线生产基地落户麻步

2018年04月18日 08:51: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孙沣 编辑 郑振国) 日前,麻步镇被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针织花式纱线生产基地”称号。

  

  

  机器从几台,到15000台,再到25000台,历经几年蝶变。2017年,麻步针织花式纱线产业年产量翻了一番,年产值30余亿元,占我县布料辅料市场份额的80%、绍兴和嘉兴的60%、广东的10%、江苏的10%。

  作为全镇的产业支柱,麻步针织花式纱线行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占全镇工业经济总量的75%左右,在全镇国民经济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针织花式纱线行业涉及服装、围巾、饰品的加工装饰,产品种类包括花边锦带、针织类、绳类等服装饰品加工辅料的针织产品。通过义乌、上海、南京、苏州、广州等地的外贸部门销往美国、日本、加拿大、韩国、印度、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今年,麻步镇花边小微园已全面启动。以整合零散的加工户聚集抱团提升,通过标准化建设,将松散型的厂房集约化,从而带动其他行业企业统一入园发展,减少企业、技术和人才的流失。由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牵头,加强与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合作,提高产品研发和机器技改的竞争力,以吸引在外创业的企业家回乡办厂,进一步发挥麻步在我县针织花边产业当中的优势。这对提升我县针织花式纱线产业水平、打造麻步特色产业品牌以及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厉害了!中国针织花式纱线生产基地落户麻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