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温科院新青年下乡 助力山门“创省卫”

2018年04月16日 16:18: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通讯员 郑莎莎 编辑 金雷雷) 4月14日,共青团山门镇委联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走进山门开展新青年下乡之“垃圾分类,农生行动在山门”活动。

  当天上午,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前,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搭建志愿服务宣传台,向过往群众讲解宣传垃圾分类基本常识,提高他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并号召广大城乡居民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助力山门创建“省级卫生镇”。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垃圾分类大作战游戏等互动游戏,寓教于乐,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受到了过往群众的欢迎,也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积极参与其中。山门镇团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不仅让更多的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提高他们自觉爱护、维护山门环境卫生的意识,也在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促使他们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为创建山门“省级卫生镇”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深入辖区内的怀溪、畴溪及各类水井进行取水化验,希望通过科学数据验证和展示山门近年来五水共治的良好成效的同时,也向广大群众宣传五水共治的知识和保护水源的重要性。

网络编辑:张超霞

温科院新青年下乡 助力山门“创省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