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县卫计局“精准号脉” 说案、评案 助推行政执法水平

2018年04月16日 16:18: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 4月12日上午,平阳县卫计局召开行政执法案件点评会。县法院、温州市卫生监督所、县政府法律顾问等3位相关负责人作为评审员为已办结的行政执法案卷“把脉问诊”。县卫计局、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所全体监督员及各乡镇计生执法人员参加点评会。

  此次点评会探索出了全新的方式来开展行政执法案件办案质量的评审。五位执法人员通过PPT现场演说执法全过程,三位评审员结合行政执法案卷,围绕案件违法事实、程序、证据、法律适用、文书书写质量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指出执法过程中及案卷制作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今年来,我们不断总结经验,建立了‘一案一审查、一案一反馈、半年一点评、一年一评查’的工作机制,并通过加强执法人员培训、组织开展案件质量点评会、强化执法监督等形式,多管齐下,真正实现行政执法能力与水平的双提升。”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经过有针对性的点评与指导,行政执法人员找到了执法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也更加明晰了在日常监督执法中的注意事项。本次点评会的开展,通过对个案的指导,以点带面有效地促进卫计执法水平的提升。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卫计局“精准号脉” 说案、评案 助推行政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