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企业发展

2018年04月16日 14:3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郑振国

  4月13日下午,昆阳镇召开“服务企业析难解惑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会,针对“华鸿凤湖十里”项目河道开挖、绿道建设、周边环境整治、红绿灯设置、电表设置等系列问题展开讨论,并现场制订了解决方案。这只是昆阳镇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加快推进政策处理,保障土地供给

  “现在,这块地的政策处理已经全部完成,这离不开昆阳镇各级领导干部的帮助和支持。”在子久茶博苑,该苑相关负责人指着一块平地说道。

  据悉,早在2001年,昆阳镇有意向将子久茶博苑旁一块5.68亩的地块给予胜利铜料加工厂,但由于政策处理问题,该地块一直没有挂牌。2017年,子久茶博苑准备筹建技术研发中心和茶叶加工中心。于是,昆阳镇召集有关部门开展专题研究,进行多方协商,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不断走访胜利铜料加工厂开展协商,终于说服该厂将厂房安置他地,并将该地块内存在了十几年的房屋进行了拆迁。

  “技术研发中心和茶叶加工中心建成后,茶产业将形成较大的生产规模,带动400余户农户致富。届时,平阳黄汤的品质也将不断提升。”子久茶博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入企进村精准服务,解决实际困难

  3月中旬,昆阳镇相关负责人在走访温州耐拉力服饰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公司在厂房出口建设方面存在困难。据悉,该公司需要在新104国道郭庄至陈峡垟路边设置一个厂房出口,当时昆阳镇已经预留了位置,但由于方案调整,出口位置也有所变更。3月下旬,昆阳镇根据该公司总评方案对出口设置进行了调整,获得了企业连连称赞。

  今年以来,昆阳镇领导班子带头入企进村,认真听取各企业基本情况、发展情况和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并征求关于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深入各部门单位督查落实,要求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出发点,以问题破解为导向,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审批环节、审批时间,优化审批流程,完善企业投资项目高效审批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真正让群众满意、让企业满意。

  此外,各社区和镇营商环境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科室(单位)还利用“周一夜学”、党员固定活动日等活动载体,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大讨论活动,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切实提升发展理念,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打造营商环境高地。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做大做强

  为切实加强昆阳镇营商环境提升工作的组织领导,昆阳镇委、镇政府专门成立了昆阳镇营商环境提升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镇将继续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精致之城、品质昆阳’提升,坚持当好建设温州市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努力谱写昆阳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的新篇章。”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昆阳镇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深入开展“四个平台”建设,紧盯“让企业办事更方便、让招引项目落地更快捷、让企业负担更轻松”目标,强化服务质量保障,提高服务水平,做好政务服务工作,努力营造更加重商亲商的氛围。以“十百千”助企服务为切入点,深入开展驻企服务,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企业不断加快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昆阳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