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6年38条违法处理未交罚款 要缴滞纳金 记分也一直在

2018年04月15日 21:32: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张晶晶 林秀雁 编辑 吴赛露) 6年38条违法处理未交款,导致罚款金额翻倍,这让驾驶员余某傻了眼。

  近日上午,交警一中队通过智能卡口预警发现一辆白色现代轿车存在10次以上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接到预警信息后立即带队开展查缉布控,并在昆阳镇人民路段前拦截到该车辆。民警惊讶地发现该车问题不少:不仅车辆逾期未年审,且近6年来处理过的38条违章居然皆未交纳罚款,同时还有11条违法未处理。

  截止到当日,余某应缴纳滞纳金及应缴罚款达9400元,还有11条违法需要处理,车辆已依法被扣留。“忙于工作一直忘了要缴纳罚款这事儿。没想到不仅产生了与罚款金额相当的滞纳金,还使驾驶证扣的分数一直处于‘转入下一周期’的循环中。”余某很无奈。

  交警提醒,无论是现场处罚还是非现场处罚(即违法停车贴条、电子警察摄录等),只要交管部门已对该违法行为进行裁决,驾驶人就应该按照“处罚决定书”规定时间在15日内缴纳罚款,否则会因逾期被加处滞纳金,同时,记分还会被转入下一个记分周期。

网络编辑:周昌均

6年38条违法处理未交罚款 要缴滞纳金 记分也一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