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客运班车班次少 村民出行候车久 相关部门将赴实地调研

2018年04月15日 21:32: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文张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读者向本网反映,称闹村乡农村客运班车至今仅通达水头,没有直达昆阳、鳌江等地的车辆,且每班车20分钟才发一趟,给当地村民出行造成不便。该读者表示,希望能开通平鳌两地的直达车,以及增加班次,缩短候车时间。

  

  

  4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闹村乡车站,该车站位于该乡西垟村。当场,其站内停靠着2辆往返闹村乡至水头镇的农村客运班车,车上共坐着3名乘客。

  经走访了解,目前这里的客运班线仅此一条,该线路在闹村乡的停靠点分别为西垟村停靠点与上浪村停靠点,早班车时间为5:30,末班车时间为18:00,发车间隔时间为20分钟。此外,从水头镇驶往闹村乡的班车先从水头镇客运中心出发驶至水头镇西站停留20分钟,再由水头镇西站驶往闹村乡车站,全程票价6元;从闹村乡驶往水头镇的班车则不会在水头镇西站停留,全程票价为5元。

  那么,该发车时间及目前的客运班线是否造成了出行不便?“与其它交通工具相比,出门乘坐客运班车确实会实惠及方便很多,但有时候需要等近20分钟才发车,就比较不方便了。”闹村乡西垟村村民周先生说,无论去哪里都要先到水头镇再中转,这点他可以接受,只希望能增加班车数量,提高发车率,减少候车时间。采访中,多位村民也表示,在水头镇客运中心乘坐班车都是5分钟一班,到了这里就要20分钟一班,太难等了。

  “现在有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所以乘客也相应变少了。”该处农村客运班车陈师傅告诉记者,他去年开始开闹村乡至水头镇的班车,发现这里与他处相比较,客源会少很多,19座的车一趟跑下来平均才5名乘客,本来就难盈利了,如果再增加班次的话,就会亏得更多。

  针对上述现象,记者采访了县运管局有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闹村乡的农村客运班线由私人承包,是否增加班次由承包人决定。据介绍,若要开通公交或客运班车线路,首先需要对道路进行评估,不符合要求的需要开展道路改造提升作业,再走访及调研、制定途经线路,“下步,我们将派遣工作人员到闹村乡开展调研工作,到时大家可多提些建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客运班车班次少 村民出行候车久 相关部门将赴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