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我县扩面增产 提质增效 创建10个省级早晚稻千亩示范方

2018年04月15日 21:32: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杭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委农办(农业局)了解到,今年,我县创建10个省级早、晚稻千亩示范方。

  据了解,示范方种植面积1000亩到1280亩不等,全面推广中嘉早17、中早39、甬优1540、甬优17等12种优质高产品种,良种覆盖率达95%以上。示范方移栽稻旺播期为3月25日至3月31日,目前,早稻秧苗长势良好,直播稻旺播期为4月5日至4月12日。

  “这10个示范方分布在昆阳、万全、鳌江、海西、水头、麻步等乡镇。”县农业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地方属我县传统粮食产区,连片面积大、土地平坦、农田基础设施完善,且作物良种覆盖率高,机械化育插秧程度也逐年提高,植保、农机服务组织化程度较高,当地农民种粮水平也有保证,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大。

  “示范方主要示范应用一批绿色增产增效技术,应用水稻‘两壮两高’栽培技术、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绿色防控技术、农药减量使用、统防统治、精确定量栽培以及缓释肥、富硒增产剂、专用育秧基质、壮秧营养剂等先进适用技术,并积极示范应用‘叠盘出苗’育秧模式技术。示范方在生产过程中以统一耕地、统一品种、统一育秧、统一病虫防治、统一收割等‘五统一’为标准进行操作。”该负责人说,示范方的创建有助于提高我县水稻生产水平,加快把高产创建成熟的技术模式和工作机制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广。集中打造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的高产示范方和示范乡镇,带动大面积均衡生产。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扩面增产 提质增效 创建10个省级早晚稻千亩示范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