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平阳建立1000亩早稻预备秧基地 保质保量培育储备秧苗

2018年04月14日 19:39: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昨天,记者从县委农办(农业局)获悉,经主体单位申报、乡镇推荐、专家现场查勘评审,于近日确定了1000亩的早稻预备秧基地。其中,昆阳镇新科家庭农场400亩,海西镇金农植保专业合作社200亩,麻步镇曙光植保专业合作社200亩,万全镇学万家庭农场200亩。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1000亩的预备秧培育基地已基本完成播种,培育种子统一选用早稻主推品种“中早39”或“中嘉早17”,育秧采取标准塑料秧盘地膜育秧方式。为确保合作社和农户顺利投入水稻生产,凡是出现烂秧等原因造成缺少秧苗的合作社或农户,可填报《平阳县2018年预备秧苗调运申请表》,经所在乡镇审核同意后由县委农办(农业局)统一就近调配预备秧苗;有多余预备秧苗的,由培育基地提出销毁申请,需填报《平阳县2018年预备秧苗销毁申请表》,经所在乡镇审核后由县委农办(农业局)核实后销毁,每亩多余预备秧苗给予110元补贴。此外,县财政还安排了培育早稻预备秧补助资金11万元,为农户机插早稻秧苗供应提供保障。

  “建立早稻预备秧基地,旨在保障早稻生产安全,避免因恶劣天气造成大面积烂秧、秧苗短缺延误季节的情况发生,以确保完成2018年度全县粮食生产任务。”县委农办(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充分利用科技下乡、新闻媒体、农民信箱、微信平台等进行宣传,积极动员,及时将早稻预备秧政策宣传到村到户,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同时,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各培育基地进行技术指导,严把技术关,推动早稻大丰收。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建立1000亩早稻预备秧基地 保质保量培育储备秧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