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新增7家省级节水型企业 实现经济与社会效益双赢

2018年04月14日 19:39: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昨天,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省经信委、省建设厅、省水利厅、省节水办于近日联合公布了“2017年度浙江省节水型企业名单”,我县的嘉利达(平阳)明胶有限公司、平阳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浙江宏华特钢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瑞成珠光颜料有限公司、浙江沪新不锈钢制造有限公司、温州亦柏化工有限公司、浙江中五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上榜。

  

  

  “政府给我们送来了政策,还对我们公司创建节水型企业进行专业指导,这对我们帮助很大。”平阳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副经理郑伟告诉记者,该公司一直秉承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的观念,把“节水”当成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该企业在保证设备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加装了20余个水表,通过各个分系统用水对比,减少偏差,发现偏差较大时运行分析研究,寻找水源浪费点,控制流量,切实减少了用水量。目前,该公司已经实现了清洁用水、绿色用水和平衡用水,这不仅为企业节约了成本,还为社会节约了资源,实现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

  “成为节水型企业不仅能提高企业自身形象,而且还能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通过创建省级节水型企业,树立标杆企业,可以引导其他企业节约用水、减少污染。”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以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为载体,加强企业节水管理,引导企业借助技术进步提高用水效率,这将为企业带来环保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双重效益,也能为我县工业绿色发展和“五水共治”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新增7家省级节水型企业 实现经济与社会效益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