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安监 -> 列表

我县260家涉尘企业完成粉尘专项整治

2018年04月14日 19:39: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从县安监局获悉,我县推动安全生产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转变,稳抓稳打,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粉尘专项治理。目前,全县260涉尘企业已全部整治完毕,其中关停取缔151家,整改达标109家,整改完成率达100%。

  “粉尘爆炸危害极大。我们每天都会去涉尘企业进行检查,对不合格的企业责令限期改正,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责令停产整顿。”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广泛发动基层网格人员,以全县637个小网格为基本单元,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行动,重点抓好对金属抛光、木材加工等重点领域粉尘防爆排查整治。同时,严格整治标准,突出作业场所作业人数、除尘系统、粉尘清扫等关键环节,落实“五关闭”“五停产”等最严措施。

  “通过明确整治目标,落实隐患确认与整改的责任、措施、资金、时间、预案‘五到位’,实时跟踪督促整改,目前全县260涉尘企业已全部整治完毕。”该负责人说,我县还印发了800余份举报告知牌,公布安全生产投诉举报电话,强化社会舆论引导,促进形成广泛的“打非”合力和群策群力的良好社会氛围。此外,该局还通过走访企业问诊把脉、邀请专家上门指导、开展行业协会协调互助等方式,引导涉尘企业技术改造,促进转型升级,实现标本兼治。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260家涉尘企业完成粉尘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