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我县市民可以随时随地查询献血记录了

2018年04月14日 19:39: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编辑 吴赛露) 记者从县血液管理服务中心获悉,我县市民在全省范围内献过血,目前均可通过支付宝一键查询献血记录,且最早可以查到1999年的。据悉,浙江省与支付宝的这项跨界合作属全国首创,将给献血者带来全新的数字化便捷体验。

  打开支付宝APP,点击最上方查询框,输入“无偿献血”搜索,进入“无偿献血”应用,点击确认授权,再点击“献血综合查询”,便可获取包括献血总量、献血次数、献血类型、献血编号、献血日期、献血机构以及献血地点等相关记录。

  据了解,根据相关条例,浙江省内,无偿献血者捐献全血累计达400毫升以上的,本人终身免交临床用血费用;献血者捐献之日起5年内,直系亲属可享双倍免费用血,5年外的可享相同血量免费用血。累计献血达到4000毫升以上的,可以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可办理《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凭证享受“三免”政策,即乘市内公立公交车免票,进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免票,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就诊免挂号费。

  “以往,很多献血者常常记不住准确的献血量,只能致电血站或不得不跑一趟血站上门查询,耽误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县血液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支付宝查询这一便捷方式,献血者能够随时随地查询献血记录,大大方便了献血者,也进一步维护和保障了他们的权益。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市民可以随时随地查询献血记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