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今年我县有989人想加入社工队伍 报考人数创新高

2018年04月13日 16:23: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吴赛露) 日前,2018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结束。我县共有989人报考,比2017年增加了329人,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

  县民政局社工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工作者逐渐成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目前,我县针对老年人、青少年、妇女儿童、残疾人、社会救助、家庭服务、社区服务等领域的社会工作机构数量也在逐年递增,报考人数增加是大势所趋。

  “社会工作是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县高度重视专业社会工作。”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县委社工办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参加2018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县机关部门(单位)积极组织单位干部职工报名参加社工考试,并且鼓励其他在职工作人员自愿报名参加;还免费发放考试教材、举办免费考前辅导培训班,并对通过社工考试的人员一次性补贴500元。

  据悉,我县现有民办社工服务机构9家。去年,全县社会工作领域开发新增社工岗位6个,各级财政和福彩公益金安排社会工作和政府购买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经费达30万元。未来几年,我县将大力开发社会工作岗位,加快以社会养老、社会救助、公益慈善等社会工作服务为主的单位配置社会工作岗位。

网络编辑:周昌均

今年我县有989人想加入社工队伍  报考人数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