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为赚3元保价费 俩快递员做“帮凶”被抓

2018年04月13日 16:23: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 两名快递员为多赚保价费,明知顾客制造假信用卡用于诈骗行为,仍为其提供邮寄服务。近日,县法院审理了这起诈骗罪案,分别判处被告人舒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2016年11月,周某(另案处理)租用湖北省孝昌县一出租房作为诈骗窝点,他根据“上家”提供的他人身份信息制作假信用卡,然后邮寄给被害人。这期间,周某一直让快递员舒某邮寄信用卡,时间一长,舒某就发现有些不对劲:周某每次选择凌晨寄件,且每次使用不同的名字寄件。“后来,我知道他制作假信用卡是用来诈骗的,所以故意要求他寄件时购买保价,这样寄一个件我可以赚3元。”舒某说。

  不久,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被诈骗,随即展开调查,并找到舒某询问周某的情况。这次的谈话,让舒某害怕不已,“我怕出事,所以不敢再帮他寄件,但这钱真的好赚,所以又把这个业务介绍给同事李某。”

  2017年4月,县公安局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将周某及其诈骗团队成员一并抓获。舒某、李某得知周某被抓后,主动投案自首。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舒某、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协助他人以虚构事实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被告人舒某协助邮寄期间,该诈骗团伙共骗取他人财物45万余元;被告人李某协助邮寄期间,该诈骗团伙共骗取他人财物8.63万元,系犯罪数额巨大。鉴于被告人舒某、李某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系从犯,犯罪后能自首,且积极退赔部分共同违法所得,均依法予以减轻处罚。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为赚3元保价费 俩快递员做“帮凶”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