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社区矫正,高墙外的救赎 平阳群英社工首试“正心教育”

2018年04月13日 15:20: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日前,在县司法局昆阳司法所委托和监督指导下,平阳群英社工发展中心的社工们为该所的社区服刑人员,组织了一场以“正心开始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社区矫正对象陆续来到平阳烈士陵园前集合,在群英社工和志愿者的协助带领下,手持白菊缓步进入烈士陵园。在祭扫司仪引导下,全场肃静,在场人员为革命先烈们献上了白菊、默哀,并绕场一周瞻仰纪念碑。祭扫仪式结束后,在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社工志愿者的带领下,社区矫正对象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

  平阳群英社工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法制教育“正心”、道德教育“润心”、心理教育“塑心”、文化教育“育心”、技能教育“安心”、帮扶工作“暖心”。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也是正心教育实践的一次全新尝试。“我们希望通过仪式与事迹讲述并用的方式,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主动接受,培养他们的社会归属感和荣誉感,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事迹培养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改造方向。”该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社区矫正,高墙外的救赎 平阳群英社工首试“正心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