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养老资格未认证人员待遇暂停 我县仍有5310人未认证

2018年04月13日 15:20: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吴赛露

  记者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中心获悉,我县2017年度机关事业、企业职工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已于3月30日结束,未按时办理认证手续或不能确定领取养老金资格的人员,3月31日起暂停其社保相关待遇。

  据了解,退休人员养老资格认证每年定期开展,从每年的11月开始至次年的3月结束。目前,我县仍有5310人未进行退休人员养老资格认证,其中工残人员4人、供养人员77人、退休人员5229人。退休人员中,机关事业人员44人、企业人员5185人。“未办理认证手续的离退休人员医疗卡将无法正常使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认证的企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应携带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及时到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机关事业人员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中心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

  值得注意的是,4月1日后认证的对象,认证通过后将于次月恢复补发养老金,如有医保卡无法使用情况,请在认证时告知,需作医保待遇直接生效处理,医疗卡即可正常使用。因医疗卡无法使用而已先行垫付的医疗费,参保人可以携带相关材料到人力社保新大楼一楼医保窗口办理报销手续。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养老资格未认证人员待遇暂停 我县仍有5310人未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