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我县开展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严查虚假广告

2018年04月13日 15:20: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记者从县市监局了解到,近日,我县启动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规范互联网广告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此次行动将持续到10月份。

  据了解,此次行动主要以社会影响大、覆盖面广的门户网站、搜索引擎、电子商务平台、移动客户端和新媒体账户等互联网媒介为重点,集中整治涉及政治导向、政治敏感性、损害国家利益及在食品、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的宣传中存在欺骗误导消费者内容、妨碍社会公共秩序、违背社会良好风尚、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方面的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

  “近段时间,我县房地产、按摩器具等行业广告不规范问题较为突出,我们结合辖区实际,对各项目、商家的微信公众号、自建网站、电子商务、微信广告等进行实时监测,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成效,截至3月底,全县累计监测互联网广告300条(次),发现涉嫌违法案件线索6条(次),开展行政指导(约谈)2次,查处互联网违法广告案件3起。”县市监局商标广告监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接下来6个月的专项整治中,该局将加大《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和指导力度,提高各商家的法律意识,督促诚信守法经营。在执法监管上,将与县有关主管部门加强信息沟通,针对在广告宣传中情节轻微,未造成危害后果及损害同行竞争者利益的行为,将通过行政约谈、警告教育等方式责令整改。同时,针对严重违法行为,将严厉打击决不姑息,保障消费者权益,营造良好的网络经营秩序,助力全县营商环境优化。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开展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严查虚假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