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住建 -> 列表

县国土局开通投资项目供地审批与不动产登记“直通车”

2018年04月13日 15:20: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白海滨 通讯员 陈丹丹 编辑 郑振国)记者从县国土资源局获悉,日前,该局率全市之先推出政府和企业投资项目供地审批与不动产登记“直通车”办理业务,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据悉,该改革业务推出后,业主在县审批中心用地审批窗口办理新供建设项目用地审批时可同时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只需提交一次材料,所需材料由县国土资源局内部自行复印,并由用地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直接移交给同在审批中心的不动产登记昆阳分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不再需要到辖区的不动产登记分中心申请不动产登记,在审批中心办理好用地审批后可直接在审批中心不动产登记昆阳分中心领取不动产证书;办理不动产登记前置的权籍调查业务,由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权调科根据用地审批窗口发送的供地图电子版直接进行图形入库、配号及制作宗地图,并将配号凭证、宗地图发送给昆阳不动产登记分中心登记窗口,不再要求项目业主提供权籍调查表、宗地图等权籍调查成果,为项目业主节省费用。此外,完成用地审批手续办理后,仅需60分钟即可办结不动产登记,大大压缩了办理时限,显著提升了办件效率。

  “该项业务的推出,切实解决了企业审批程序多、手续复杂、等待时间久的问题,提高了企业满意度,为我县‘营商环境提升年’添砖加瓦。”县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国土局开通投资项目供地审批与不动产登记“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