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环境保护税迎来首个征期 我县已有41户成功申报

2018年04月12日 19:44: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日前,温州中食宠物食品有限公司领到了由县地税部门开具的首张环境保护税税票。据悉,今年4月是环境保护税的第一个征收期,截至4月4日,我县已有41户申报环保税,申报税款18.1万元。

  为帮助企业顺利完成首次纳税申报,我县地税部门在各办税大厅、相关媒体等进行全方位宣传,把环境保护税实施背景、内容、意义等全面清晰地呈现在公众视野之中,起到了很好的税法知识宣传作用。

  “为保证环保税首个征期平稳落地,我们会同环保部门对已识别认定的环保税纳税人、地税征管人员等开展纳税辅导和业务培训,确保税务工作人员熟悉政策、精通操作,纳税人懂政策、能计算、会申报。”县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境保护税按月计算,按季申报缴纳。纳税人按季申报缴纳的,应当自季度终了之日起15日内,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缴纳税款。

网络编辑:周昌均

环境保护税迎来首个征期 我县已有41户成功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