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促进畜牧产业发展 我县启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18年04月12日 19:44: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编辑 陈聪) 近日,县畜牧兽医局举行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就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进行了现场培训,为我县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提供技术保障。

  记者从县畜牧兽医局了解到,2017年以来,我县动物防疫工作紧紧围绕“防病、灭病”目标,早部署,早落实,着重做好以5种强免病种为重点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筑牢动物疫病防线。去年秋冬季节,全县未发生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也未发生禽间疫情,家禽业保持稳定,有效保障了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在去年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目标考核中,取得了一类地区考核第一的好成绩。

  “我们将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前瞻性,夯实动物防疫堤坝,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县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期间,该局将协同各乡镇对全县应免畜禽开展免疫,集中开展巡查指导,查漏补缺,不留死角。同时,按照有关要求,加大力度推进布鲁氏菌病净化;积极探索开展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强化畜禽养殖经营者的强制免疫主体责任。

网络编辑:周昌均

促进畜牧产业发展 我县启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