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品鉴温州文人瓷 赏尽古韵墨香

2018年04月12日 19:44: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 编辑 陈伟)近日,平阳县子久茶博苑里的文化驿站开展以“瓷跃平阳温州文人瓷”为主题的瓷器分享品鉴活动。我县瓷器爱好者们聚集一堂,通过倾听瓷文化发展历史和接触精品瓷器加深对平阳本土瓷文化产品——温州文人瓷的了解。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平阳县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主办、平阳县文化馆承办,平阳县群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和浙江自救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活动中,平阳县鸣山陶院院长郑巨双作为现场瓷器爱好者介绍了平阳陶瓷的发展历程。郑巨双由诗入瓷、以史观瓷,且较为全面地普及了平阳陶瓷的制作技艺,收藏价值和美学鉴赏等。活动还观赏了十余件结合温州蛋画和古瓯窑两者特点形成的温州文人瓷藏品。

  

  

  “温州蛋画和古瓯窑作为非遗项目具有极高的美学价值,当蛋画上的精美图案描绘在古瓯窑瓷器上并制成茶具、餐具等生活用品时,温州文人瓷也被赋予了烟火气,让人们在自己的生活环境中就可以接触到山水诗画。”郑巨双表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品鉴温州文人瓷 赏尽古韵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