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17.6万人养老保障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可自主办理啦

2018年04月12日 19:44: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人社局获悉,今起,我县养老保障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可通过温州市民卡手机APP“刷脸”自助办理,通过人脸识别技术为自己认证或为他人认证。今后,我县17.6万名“养老人员”足不出户便可自主办理待遇资格认证,实现“零跑腿”。

  “以前,要办理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必须带着身份证或者市民卡,到附近的社区、社保所或者邮政银行办理,而且每年需要认证一次。”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而现在,只需下载“温州市民卡”手机APP并登录,点击首页“养老待遇资格认证”,进入人脸识别,选择“为自己认证”或“为他人认证”,再将手机前置摄像头对准脸部,并阅读屏幕上显示的数字进行验证便可,十分方便。而如需他人办理,则需填写他人身份证号、姓名、委托人和被委托人关系。

  在2017年12月31日前办理各类社会养老保障待遇手续的企业单位退休、退职人员(含灵活就业退休人员)、享受企业供养直系亲属生活困难补助费人员、享受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待遇人员、享受城镇老年居民养老保障待遇人员、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等,均属认证对象。

  认证时间和周期为每年认证一次,认证时间期限遵循市、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规定。此外,若在社会保障卡管理系统中的基本信息准确完整的,即便人在国外也能通过手机APP完成人脸识别认证。

  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还提醒,2017年度养老金领取资格已认证的人员,今年无须再进行认证。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17.6万人养老保障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可自主办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