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供电 -> 列表

平阳供电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电力保障

2018年04月12日 19:44: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黄佩佩

  “您好,欢迎来到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三型一化’智能营业厅!我是小胖……”一踏入营业厅,耳旁就响起了亲切的电子声,这是虚拟迎宾员感应到了客户的到来,用真诚的话语在欢迎客户。4月3日,我县首个智能型、市场型、体验型和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智能营业厅在昆鳌大道旁正式运营。该营业厅内配置了多个智能移动终端、电子屏幕和自助机器,给企业客户带来了充满科技感和吸引力的“第一印象”,并以自助办理为主、人工办理为辅的模式,引进全新自助设备和引导机器人,为企业快上电、用好电,提供更高效的办电服务、更稳定的电力供应、更效率的生产经营和效益。

  在营商环境服务提升年行动中,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持续深化小微园一站式服务,推行客户工程典型设计,精简高压业扩环节,高、低业扩项目全流程平均接电时间压缩至80天与30天,2018年6月底前基本实现高压业扩报装“我跑你不跑”的总体目标,啃下这块服务“硬骨头”,提高企业客户感知度,切实提升营商环境。

  

智能营业厅

  

  数据互联互通    实现“一证办理”

  “请出示您的身份证”“请核实信息”“请签署承诺书”……根据导办员的提示,客户凭借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办理用电业务,其他各类证明材料都由供电服务窗口通过数据共享获取、核对。用户只要签字同意数据查询,居民、企业办电所须的信息即可“一证刷取”,打通信息孤岛。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深化政务数据共享运用,对接县政府大数据管理中心,在各营业厅设置专用终端,实现电子证照、办事材料等数据资源跨部门跨层级互联共享,客户凭身份证“一证办理”。同时,推行营业厅容缺受理,客户凭身份证,核实客户主体,并签署“承诺书”后,正式受理用电申请,其余资料根据“承诺书”约定时限逐步收集齐全。

  “这是我们与EMS合作定制的专用信封,根据申请人实际需求,他们可以免费领取,回去后将遗漏的供电方案等资料速递过来,我们会安排专窗专人负责快递交接工作,一一核对登记在册,做到‘单号可查、记录可溯’。”智能营业厅相关负责人将专用信封展示给记者,认真地说。

  

进企业调研

  

  专员全程代办  实现“一站服务”

  近日,平阳巨合能源有限公司成为我县首个在乡镇服务网点享受代办服务的报装客户。“这得益于电力营商专员全程代办!”平阳巨合能源有限公司户主感激地说。3月14日上午,他计划申报一台200千伏安的临时变压器。当天下午,电力营商专员便带着相关材料上门服务,客户不用来回跑就能直接办理用电申请业务。从受理申请,到现场查勘、供电方案答复、工程设计、工程建设协调、督办,以及最后的竣工验收,营商专员充当“店小二”,全程为用户代跑代办,真正实现了高压用户的“最多跑一趟”,甚至“零跑趟”。“我们主动开展高压业务代办服务,由客户经理提供代办咨询服务;有相应意向的客户签订《高压业扩报装委托代办协议书》后,安排电力营商专员(代办员)全程免费为客户代办业务受理至验收送电的各项业务。”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该局组建“经理人”式的电力营商专员。打造具备良好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意识的电力营商专员,实施“项目经理”式的“四大员”服务,切实当好业务办理员,主动为客户办理各项业务;当好施工辅导员,协助客户做好工程施工,加快工程进度;当好进度信息员,实时掌握客户工程动态;当好质量监督员,主动开展客户工程施工质量监督,及时向客户反馈。

  

服务茶农

  

  “互联网+”营销服务  实现“一网通办”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全面推广应用线上服务渠道。积极构建“一网通办”在线服务体系,客户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95598网站、掌上电力手机APP等线上渠道办理各项用电业务。做好线上线下渠道协同服务。设立供电服务调度中心,统一调度线上各类服务申请,实行上门预约登记,落实专人开展预约时限管控。客户经理上门指导客户线上办电,并现场收资。“一旦有业务单上报到供电服务调度中心,我们将第一时间分配给专业的工作人员,半小时内与客户取得联系,并尽快解决。”该负责人说。

  积极开展移动作业,充分运用移动作业终端、微信等技术手段,开展“互联网+”业扩服务,强化客户经理与客户的沟通互动,开展各类“移动办理”业务,实现业务流转在线化、透明化,做到全业务线上办理,全功能互联互通。在节约办电时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便捷度,基本实现了简单办电业务的“一次也不跑”。

  

为企业提供用电方案

  

  建立制度体系  实现“一标贯通”

  减环节、减时长、减成本、提升客户感知,建立一套流程制度和标准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细化“最多跑一次”工作标准,制定《电力营商专员业扩代办服务实施细则》,明确代办业务以标准化促进便捷度,保障改革真正落实。深化高压业扩工程标准化服务,进一步落实客户受电工程标准化设计、标准化物料、标准化取费、标准化验收的“四标”建设,达到业务受理快、方案答复快、工程施工快、工程验收快、装表接电快的“五快”服务。进一步精简业扩流程环节,梳理高压业扩报装,并针对高压业扩报装过程流程环节多、时间跨度较长等问题,简化为“申请受理、供电方案答复、工程实施、装表接电”4个环节,压减环节缩短客户办事时限。

  得益于此,2017年,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助力企业降低成本下调工商业电价2.22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1562万元;直接交易规模扩大:用户直接交易用户数达560户,降低电价2.8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1718万元;取消变更业务收费:取消临时接电费、电力负荷终端费及用电变更手续费等8项收费,共为企业减负1128.34万元/年。

  

党员服务队进企业

  

  提升服务质效  实现“一刻不拖”

  为企业创造优越的营商环境,离不开电力的支持。对于一家新开设的企业而言,能否在项目筹备阶段顺利获得电力供应,直接影响着企业各项准备工作的进行以及日后的经营发展。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主动作为,创新举措,提升业扩服务质效,提升办电效率,促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让企业更快更好地“获得电力”。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落实提升办电效率的举措,实施报装接电专项治理行动,积极解决业扩接电难的顽疾,原则上直接开放10千伏及以下业扩项目接入。因电网受限,采用“先接入、后分流、再改造”的方式,充分利用带电作业等技术手段,实现业扩工程接入“一刻不拖”。优化业扩配套工程管理,严格执行[国网办]1081号,明确业扩配套电网投资界面,创新物资供应模式,专业部门协同推进的业扩配套工程建设管控机制,做到“全员服务”,实现园区企业“直供到户”,确保业扩配套电网工程限期完成,不影响客户接电。

  “先接入、后改造”。按客户意向倒排工期,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优先保证客户工程无障碍按时接电;通过强化与客户、设计施工企业、政府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实现客户内部工程与外线配套并行推进;优化供电方案,实现客户就近接入,最大限度降低建设成本,让客户省时、省心、省钱。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供电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电力保障